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动态信息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2015-12-09 23:08  

实验室是学校教学科研及学生实习的重要场所,为了保证安全,特制定本规定: 

一、实验室必须按"四防"(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治安灾害事故)要求,建立健全以室主要负责人为主的各级安全责任人的安全责任制和各种安全制度,加强安全管理。 

二、实验室内的电气设备的安装和使用管理,必须符合安全用电管理规定,大功率教学仪器设备用电必须使用专线,严禁与照明线共用,谨防因超负荷用电着火。 

三、定期检查仪器设备,保持仪器设备性能良好,贵重仪器设备应设专人负责妥善保管。 

四、实验室内的专业人员必须掌握本室的教学仪器性能和操作方法,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 

五、实验室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剧毒化学药品,在实验分析时,不得使用助燃物和明火,注意防火、防爆。 

六、实验室门锁钥匙要落实专人管理,严防丢失、配制。严禁挪用、损毁实验室内的消防设施和器材。 

七、保持室内清洁、整齐,实验教学工作完后,注意关好门窗,断电断水,检查实验室内仪器设备是否完好,方可离人。 

八、凡因保管不当,违章操作,工作失职发生火灾、事故、被盗造成损失,应追究主要安全责任人和当事人的责任。 

九、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 热 点 新 闻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