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动态信息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小小烟头的背后是什么
2015-12-09 23:14  

   香烟头随小,潜在的危险性确很大。香烟的燃烧状态,可分自由燃烧和吸烟燃烧两种,当然这两种燃烧是交替进行的。香烟的燃烧,由于香烟的品种不同,燃烧的最高温度有所不同,因而各燃烧区域的温度也不同。一般说来,香烟中心部位温度高大800-900℃,在卷纸的燃烧边缘温度达200-300℃。吸烟时中心温度要比自由燃烧时高一些。要保持香烟燃烧,中心部分必须在700℃以上。风速对香烟燃烧也有影响,风速1.5米/秒时最容易燃烧,风速达3.0米/秒时则很容易熄灭。
  香烟的自由燃烧速度与放的位置也有关系,在无风的条件下,水平放置时,烧到香烟过滤嘴一端共需14-15分钟,垂直放置时,由下往上燃烧到过滤嘴需12-13分钟。
  根据实验,香烟引起棉絮、木棉着火则需3-7分钟,引起晴纶着火只需1分钟左右。由此可知,乱扔烟头容易酿成火灾也就不奇怪了。
  根据统计,日本家庭火灾中吸烟引起的占26%。美国家庭火灾中吸烟引起的占29.1%。这些国家每年都有不少人由于粗心大意死于因吸烟或乱扔烟头而引起的火灾中 

 
 · 热 点 新 闻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