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动态信息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2023-04-16 08:2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精神,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组织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月4日,学校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全面推动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月11日,学校精心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网文、短视频平面设计作品征集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4月14日,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讲座,邀请辖区派出所赵云警官为300余名学生宣传骨干授课。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国家安全重要论述,把国家安全教育与爱国主义(征兵宣传)、打黑险恶、防电信诈骗等活动相结合,详细宣讲了国家安全日的相关常识和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宣传骨干对国家安全的认知,为持续深入的开展宣传教育行动打下良好基础。

4月15日,学校组织师生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集中观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组织师生积极参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国家开放大学等举办的多项线上主题活动,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活动期间,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专职人员登陆中国反邪教网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下载宣传海报、展板、警示教育片等素材,通过校内媒体、宣传栏、易拉宝、室外大型LED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宣传展示,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师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供稿:秦浩,审稿:程宇)


 
 · 热 点 新 闻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