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动态信息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2018-03-09 09:16  

 

学院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前后学院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学院如期平稳有序开学,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从即日起,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分级分口把守,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针对开学前后和“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特点,早研判、早分析、早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检查时间和方式 

1.3月9日——3月22日,各单位全面自查并报送自查材料(电子版发保卫处,纸质材料送保卫处南门二楼消防办公室)。 

2.3月23日——3月30日,保卫处根据不同侧重点,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检查小组,采用重点督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 

三、检查的主要内容 

1.继续深化“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各单位要在继承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对校内重大危险源、人员密集场所、实训场所及其他消防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消防日常巡查检查,提高发现和消除电气火灾隐患的能力。 

2.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各单位要结合国务院安委会已部署的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彻底摸清本单位的危险化学品底数,认真辨识安全风险点,重点开展对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的专项整治工作。 

3.深入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8﹞8号)要求,厘清校内电梯质量安全责任,开展电梯设备隐患排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做好日常检查、维保监督、应急处置,保障电梯使用安全。 

4.认真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各学生管理单位(特别是二级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根据学校特点和不同年级学生的认知能力,在开学后充分利用班会、橱窗、校园广播、微信网络、安全教育课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对学生深入开展防火、防灾、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控传染病、防食物中毒、防拥挤踩踏、防欺凌暴力、防网络电信诈骗、防实习实训伤害等内容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 

四、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各单位要把这次春季安全大检查作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措施,迅速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位的责任,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2.即查即改,严格治理。各单位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自觉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有重大隐患及时上报。 

3.强化基础,健全机制。各单位要将安全检查与强化基层基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强化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 

4.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在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组织专门检查组,采取重点督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争取通过本次大检查切实从源头上治理消除各类隐患,切实把我院的安全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5.落实责任,严肃问责。严肃组织领导问责,对该研究未研究、该制定方案未制订方案、该安排部署未安排部署的,要从严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严肃检查督查问责,对该检查督查未检查督查、发现问题未当场采取纠正措施、该复查未复查的,从严追究检查人员责任。 

6.广泛宣传,舆论引导。要充分利用网络、广播、宣传栏等各种平台,加大检查工作的宣传,引导教职员工和学生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充分发动广大教职员工参与检查工作,组织教师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全面、细致地查找各种事故隐患。 

各级单位要认真分析、及时研究解决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将需要维修的消防器材和需要购置的消防器材数据,以纸质材料(领导签字和加盖公章)报保卫处消防办公室。 

办公地址:学院南门二楼消防办公室 

联系人:陈俊虎 

联系电话:69309398 

                                                       二〇一八年三月八日 

 
 · 热 点 新 闻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