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动态信息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夏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2018-05-24 16:17  

学院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政府安委办印发的《全省夏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点》(豫安委办2018【35】号),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有针对性的加强夏季电气火灾防范,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平安校园建设整体平稳。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全校范围开展夏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请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以下工作: 

一、开展夏季常用电器新产品质量专项治理

资产经营办公室要针对电风扇、电蚊香等小家电部署开展专项检查抽查,加大对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产品的商户的处罚力度,并将处罚结果进行公示。 

二、开展在建工程电气火灾隐患排查

校内所有在建项目的责任单位要针对在建工程电气施工质量和现场临时用电安全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排查电气工程施工质量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不按标准设计,不按图纸施工,使用安装不合格电器产品等导致的“先天性”电气安全隐患和私拉乱接临时用电线路、违规电焊切割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加强消防重点部位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治理

各部门要结合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开展自查,加强对办公、教学、住宿、物流等消防重点部位的电气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整治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超负荷用电、违规使用大功率电热器具和“三无”电器产品等问题。 

四、持续加强教职工安置区电气火灾隐患排查

后勤管理处要持续加强对职工安置区电气火灾隐患排查,预防夏季用电高峰期发生电气火灾,集中整治私拉乱接电线、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违规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等问题。 

五、持续深化电气火灾防范宣传教育培训

保卫处要针对夏季用电高峰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对接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深化电气火灾防范宣传培训。 

                                                    综治办 

                                            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三日 

 
 · 热 点 新 闻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