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动态信息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9-06-14 14:59  

   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为认真贯彻实施《禁毒法》、《戒毒条例》,全面掀起禁毒宣传活动的高潮,进一步持续打响禁毒人民战争,增强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不断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就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从即日起,在全院范围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禁毒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第32个“国际禁毒日”和“虎门销烟”180 周年纪念日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全院师生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形成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局面。 

二、活动目标 

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策划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全院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通过“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党和政府厉行禁毒的严正立场和坚定决心;普及《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禁毒法律法规,使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更加深入人心;了解毒品、合成毒品的特性危害,特别是第三代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者的危害和预防知识,做到毒品危害家喻户晓,预防毒品知识全面普及,努力从源头上防范新吸毒人员滋生,有效遏制毒品危害;提高全院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巩固齐抓共管、全民禁毒的大宣传格局。 

三、活动措施及任务 

1.要高度重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将毒品预防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教育工作计划,使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做到层层落实。 

(责任单位:思政部) 

2.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学生参加禁毒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郑东新区禁毒教育基地地址:郑东新区贾陈街汉月路交叉口向西50米路北)。 

(责任单位:各二级学院) 

3.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等,推广禁毒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禁毒新闻等信息,通过网络组织开展禁毒知识竞赛、禁毒问卷等活动。 

(责任单位:院团委牵头,其他部门配合)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策划活动方案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总结工作,报送情况信息

各单位在禁毒宣传月期间如有问题或建议,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活动中,请注意留备好有关资料及照片;并于7月8日前将开展活动情况及照片,通过协同上传保卫处。 

                                                                              保卫处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四日 

 
 · 热 点 新 闻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