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动态信息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我院举行冬季消防演习
2021-01-28 19:28  

128,为做好我院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执行应急预案,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我院在校园北区教职工周转房5号楼举行消防演习。整个演习过程按《预案》有序进行:

第一步,物业人员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校园110”并就近提取灭火器压制火势。

第二步,保卫值班室接警后,应急小组立即出动,赶赴现场。

第三步,应急小组3分钟抵达现场。

突击组,使用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

警戒组,快速摆放警戒带隔离危险区;

灭火组,快速抛出消防带、连接消火栓,对起火点进行扑灭;

疏散组,有序疏导滞留人员;

救护组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最后,保卫处程宇处长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对应急小组在演习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春节期间是电气、燃气火灾的高发期,期望所有安保队员保持高度的警惕,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本次消防演习有效检验了我院消防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疏散能力,增强了师生员工的风险防控意识,为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黄文博,审稿:程宇)

 

 

 

 

 

 

 
 · 热 点 新 闻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