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动态信息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我院举行反恐防暴演习
2022-04-29 17:34  

4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反恐防暴的应急处突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我院的安全稳定,我院与龙子湖派出所在“为天食府”前广场举行联合反恐防暴演习。整个演习过程按照《保卫处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有序进行:

第一步,“为天食府”现场工作人员发现有“歹徒”手持菜刀欲强行闯入食堂,随即利用手中的工具迟滞“歹徒”的行动,在制止无效的情况下及时关闭食堂大门并报“校园110”;

第二步,保卫值班室接警后,应急处突小组队员迅速行动,立即赶赴现场;

第三步,处突小组携带盾牌、钢叉、警棍、束缚带等警具赶至现场,迅速疏散周围师生,伺机将“歹徒”制伏;

第四步,制伏“歹徒”后将其带离现场,押至空旷无人处看管,直至移交警方。

演习结束后,龙子湖派出所赵云警官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参演人员所展示出来的快速反应能力的基础上,对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给予了专业的指导。

此次反恐防暴演习按照应急预案有序进行,有效的提高了我院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黄文博,审稿:程宇)

 


 

 
 · 热 点 新 闻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