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动态信息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我校举办团学干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3-11-03 14:26  

11月2日,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科党中伟参谋来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保卫处、校团委相关人员、专业消防维保人员和学校团学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中伟参谋分别就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初期火灾的处置以及应急疏散的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讲座结合近年来大量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参培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础消防知识,成为消防“明白人”。团学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回班级、教给室友、传给身边的每个人,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

此次团学干部培训是我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第一个大型活动。下一步,学校各单位将结合自身优势,全面开展消防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的举办消防疏散应急演习,全面提升我校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供稿:黄文博;审稿:程宇)

 
 · 热 点 新 闻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