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动态信息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度秋季消防疏散演习
2023-11-17 10:19  

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创业孵化园举行2023年度秋季消防疏散演习。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科长党中伟、龙子湖派出所警官赵云应邀到场指导,创业孵化园入驻单位全体员工参加演习。

根据拟定的消防疏散演习方案,创业孵化园物业值班人员发现火情,第一时间触发火灾报警器,发出火警疏散警报;然后拨打学校报警电话请求增援。校园应急快反小组立即赶往现场,疏散楼内人员。灭火小组身着灭火战斗服随后抵达现场,就近取用消防器材灭火。疏散小组引导人流沿着设立的安全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危险区域。搜救小组重返火灾现场解救被困人员。医疗小组就地抢救伤员。通讯小组及时上报火情。演习中,各职能小组各司其职,有序跟进,整个过程高度衔接,参演人员积极配合,安全有序地完成演习各项任务。

演习结束,党中伟进行点评。肯定了全体参演人员良好的秩序和快速的反应能力,指出了在逃生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强调“演习就是实战”,希望大家一定要真正提高自救能力,并把掌握到的逃生技巧传授出去。

此次演习,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应急快速反应能力,检验了扑灭初级火灾的能力,提高了自救能力。把119消防宣传活动推向新的高度,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供稿:秦浩,审稿:程宇)

 
 · 热 点 新 闻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