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动态信息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2020-04-29 16:21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    

为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落实新冠病毒防疫工作,保障师生群众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从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开展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落实安全责任为目标,全面提升我校师生安全自查自防自救能力。利用学生返校复课前的空档期,全面细致查纠各类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推动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落实。   

二、活动时间   

1.4 9 ——417

(1)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自行下载《综治责任书》、《消防责任书》(一式两份) ,递交本单位主管院领导签字确认。

(2)各单位全面自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自身无力解决的报保卫处汇总)。

2.418——424

1)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将与主管院领导签定的《综治责任书》、《消防责任书》(一式两份),一份自留,一份交保卫处存档。

2)各单位以简报的形式,通过本单位网页发布开展活动的图文信息(作为年终综治测评统计项目之一)   

3.425——430日,保卫处梳理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上报学院      

三、主要内容   

1.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各岗位安全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   

2.相关单位技术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规程建立、执行情况(特别是学生实习场所的安全监管情况)。   

3.相关单位重要设施、特种装备的完好状况及日常管理维护、保养情况危险化学品的存储管理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4.地下室严查堆放易燃物品等安全隐患情况   

5.严禁任何物品侵占消防通道,严禁在楼道、阳台、地下室等公共区域堆放杂物或停放电动车以及飞线充电。   

6.加强对电器火灾的防范,坚决查处违规大功率用电器。   

7.加强对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储存、使用和管理。   

8.加强对天然气的安全使用和管理。   

9.利用腾讯、钉钉软件等网络平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各单位要把这次季安全大检查作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措施,迅速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位的责任,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2.即查即改,严格治理。各单位对检查出的问题要自觉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无力自身整改的隐患要及时上报,需购置的消防器材报保卫处(涉及专业场所的,附专业设备安全要求说明)   

3.强化基础,健全机制。各单位要将安全检查与强化基层基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强化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培训。   

4.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在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保卫处分别成消防、治安两个检查组,采取重点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争取切实从源头上治理消除各类隐患,把我院的安全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5.落实责任,严肃问责。严肃组织领导问责,对该研究未研究、该制定方案未制订方案、该安排部署未安排部署的,要从严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严肃检查督查问责,对该检查督查未检查督查、发现问题未当场采取纠正措施、该复查未复查的,从严追究检查人员责任。      

联系人:陈俊虎 69309799

    

附件:1.综合治理责任书

      2.消防安全责任书

                                     

                                                         保卫处

                                                    二〇二〇年四月九日   

附件【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doc已下载
附件【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doc已下载
 
 · 热 点 新 闻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