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职责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安全常识  动态信息  留言板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2020年平安校园建设宣传工作方案
2020-11-23 15:23  

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结合我院实际,现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任务情况,以及好的做法和成效。

(二)学习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深度融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做法和成效。

(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稳定、涉疫情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雪亮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四)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

(五)宣传我院平安建设成就。

(六)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活动,维护公共安全工作的措施和成效。

四、任务分工

(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建设平安中国、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新部署新要求。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

责任单位:学院各单位

(二)充分发挥自身宣传阵地的优势,通过部门网页、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宣传。

责任单位:学院各单位

(三)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宣传,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心防措施,维护公共安全;加强平安建设宣传,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责任单位:保卫处、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处

(四)做好平安校园建设舆情、涉稳情报信息的防范处置工作,同时做好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个方面的工作,推动舆情工作与平安建设工作深度融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重大负面炒作热点信息。

责任单位: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保卫处

(九)加大平安校园建设宣传工作力度,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院师生安全感明显提升。

责任单位:学院各单位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开展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具体行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做到有方案、有检查、有总结、有保障,力促活动扎实开展,形成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校园的浓厚氛围。

(二)细化工作方案。各单位要结合职能实际,周密部署,研究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宣传活动落地落实。要创新宣传形式,确保宣传成效。

(三)及时推送简讯。各单位请于12月25日前,将本次宣传活动的图文资料发布到本单位网页。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日

 
 · 热 点 新 闻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